诗且休

夕阳残照

【少年狄芳】彼岸

1、初逢

 

仙魔两界交界处有一仙山名蓬莱,为一孤岛,相传为太古女娲补天遗留之石,周围海水环绕,碧波万里,岛上四季如春,古树盘虬,异花满地。如今每百年打开一次的蓬莱仙境即将开启,里面秘宝神器,妖兽仙蛋,藏于各处,谁有命拿到便是谁的。不论仙魔,通过蓬莱岛试炼者即可入境寻宝。虽万分凶险,但仍有无数仙魔前来,都想要在此次秘境中分一杯羹。

 

“小虎,你说,这个蓬莱岛的试炼难不难呢?”一女子着一黄色纱裙,似没骨头一样靠在一位蓝色长裙的女子身上,前者表情带了几分担忧,却仍抵不住浑身上下散发出的散漫玩乐气息,后者面色冷冷的,让人敬而远之。

 

被称作“小虎”的人转过头来,“我怎么知道?只是这蓬莱仙境,我们是必去不可的。”说完便目视前方不远处的试炼入口,那里已有不少仙魔聚集,无论三教九流、正派邪道。

 

“那当然!”黄衣女子来了精神“谁要敢拦着本姑娘,本姑娘把它们统统打趴下!”

“梦瑶,谨言慎行。”蓝衣女子轻斥一声,被称作梦瑶的女子便也乖巧起来“好的,婉青姐姐。”

 

在他们走向入口的时候,一位红衣男子从他们身边走过,“啪嗒”一声脆响,一块白玉牌从这位公子腰间落下,可他仍是未察觉似的,继续向前走着。

 

“这位公子,你的入场玉牌掉了。”狄仁杰说着捡来玉牌,翻手不经意一看,上书“元芳”二字,便把玉牌向那位红衣公子递去。

 

“多谢。”那红衣男子转过身来,接过立牌,抱拳道谢,只见他眉目晴朗,气息内敛,身上却带有几分天然傲气。

 

待那红衣人走远,童梦瑶走到狄仁杰旁边,举起手在他眼前挥了挥,“喂,小虎,你不会是看见美人看傻眼了吧?”,狄仁杰这才收回目光,笑着说“怎么会,只是在仙界,这样的青年才俊,我居然不知道。”

 

单说这仙界,却也有十二仙班,八十四仙座,各种有封号的神仙堆满数册宗卷,至于那些无名小仙,更是数不胜数。

 

“你怎知他是仙界之人。”李婉青问道。

 

“这玉牌,是上古宝玉所做,可辨仙魔”狄仁杰拿起自己通体透白的玉牌说,“仙者玉佩吸仙气透白,魔者玉佩吸魔气变黑,而刚才那位公子的玉佩,白得都快要反光,可见其修仙道行不浅。”

 

“这蓬莱仙岛,当真是卧虎藏龙,”李婉青感叹道“我们还是快些进去吧。”

 

三人谈笑间便进入试炼之地,其他人也都陆续入场。原先热闹繁杂的试炼场外边,一转眼变得清净,微风卷过草地,只余一些色彩斑斓的鸟儿在场外大树盘旋鸣叫。


评论(6)

热度(1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