诗且休

夕阳残照

【少年狄芳】选择

cp:狄仁杰×王元芳

 

“请选择你的死亡方式。”一个机械声音响起,分不清男女老少。王元芳身处虚空,正警惕环视四周,耳边响起了这个声音。

 

“这是哪?你是谁?”

“请选择你的死亡方式。”同样的音调,也无起伏和波澜。

“如果我说不呢?”

“你就无法走出这里。”

 

王元芳没再开口,而是尝试着四处走走,看看有没有什么线索或者机关,但是在他眼前的只是白茫茫一片,走了很久,却仍依旧。

 

于是他停了下来,耳边也适时响起机械声音。

“请选择你的死亡方式。”

王元芳想,说一说也无妨。“鞠躬尽瘁,留名后世。”

不过他脑子里想,最好还要死的晚一点,不让我爱的和爱我的人伤心。

 

狄仁杰也在那片虚空中睁开眼。

“请选择你的死亡方式。”也是一样冷冰冰的声音。

狄仁杰挑眉笑笑,眼里含着警惕,“不要,”带上几分耍赖语气,“如果我不想呢?我想长生。”

 

“不可以。请选择你的死亡方式。”

狄仁杰面色正经了起来,也不多再理睬那个声音,在四周寻寻觅觅,最后坐倒在地,冲着虚空喊道:“这不是现实吧?”肯定的语气。

 

“无法回答,请选择你的死亡方式。”

“如果我选了,是不是就可以离开这里了?”

“是。”

 

狄仁杰也不思索,漫不经心说道:“既然要死,必然死得轰轰烈烈,在最好的年华死去,还要死在心上人面前,让那人一辈子都忘不了自己。”说完,又感觉自己过于狠心,那个人会被伤的多深啊?本想改口,不过也很快释然,反正是个梦境,不必当真。

 

临死前,王元芳耳边又响起了曾经那个冰冷的声音,“你为什么这么选择?”伤得太重,王元芳说不出话,人之将死,更多是淡然,他想,我没得选,而后意识消散,陷入沉沉黑暗。

 

狄仁杰已过古稀,可谓长寿,一日寿终正寝,皇帝亲临,举国齐哀,载入史书,流芳百世。据说他临死前,忽然面色一变,进而泪流满面,旁边亲信凑近了去问,人已无气。

 

 

 


评论(5)

热度(1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